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彬州市供电分公司以“五个抓手”打击窃电行为

作者:王光耀  2018-11-06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新一轮用电负荷高峰的到来,也是窃电违法行为多发高发期,为了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近日,彬州市供电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抓管理、防窃电、增效益”为主题的反窃电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查处窃电行为5起,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元,有效震慑了此类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管营销副经理为组长,警务室为牵头部门,市营部、各供电所配合的反窃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编制了年度反窃电工作计划和步骤措施。同时,汇聚公司具有反窃电经验的业务骨干组成反窃电稽查小组,不定期对重点客户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扎实开展反窃电活动。


  二是发挥“警企联合”作用。以《电力法》《用电营业规则》等法律法规为依据,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的广度、力度和深度,加大对窃电行为的追究力度,有效加强“警电”合作,共同打击窃电行为,切实利用好法律武器,提高反窃电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大力营造“依法用电,窃电必究”的良好用电秩序,保持打击窃电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检查。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该公司结合以往窃电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下大力气围绕专变客户、个体户门市、临时用电等用户开展检查,重点对线损波动异常、零电量等重点客户的电量进行纵向比对,对有窃电嫌疑的逐一梳理;并对计量装置、接线方式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处的窃电行为现场拍照取证,并下发《违章用电通知书》,杜绝了电量流失,维护了公司合法权益。


  四是加大依法用电宣传。该公司利用逢集过会的日子,在人流密集区进行重点宣传,结合电视播放、发放宣传册等手段,强化反窃电宣传,实现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氛围,大力营造反窃电工作强大声势,使广大用电客户自觉树立依法用电的观念,明白窃电违法的利害关系,自觉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


  五是建立防治长效机制。该公司将计量装置改造,落实技术防范措施,从技术手段上增强防窃电能力。尝试设立村级联络员,对发现的窃电行为及时进行举报取证,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提供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充分利用营销管理系统、集中抄表系统等技术手段,分析客户的用电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反窃电专项检查。扎实开展反窃电人员业务培训,对反窃电的技术要领和打击重点进行剖析,进一步提高其反窃电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


  据了解,今后,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反窃电检查工作,通过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客户依法用电的意识,强力震慑违章用电行为,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窃电行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