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重机制”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

作者:田光辉  2016-09-13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纪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实践“四种形态”,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重机制抓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基础
 
 
  落实责任,突出督查。唐县供电公司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面的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制定印发《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坚持每月初对纪检工作作出部署、月底进行工作分析。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1-8月,提交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3次,涉及领导人员有关事项报告、加强公司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议题和事项10个,2次向公司党委专题汇报在“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等工作中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提出6个方面18项考核评价内容,把设立党支部的单位纳入考核评价管理。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季度听取各基层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检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的情况。
 
 
  加强警示教育,有效控制廉洁风险。邀请县委党校教授以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开展《准则》和《条例》知识测试,参考人数达110余人。运维部党支部以微信公众号制作了学习教育专刊;营销部党支部与党员签订“廉洁文明责任状”,党员相互之间签订“廉洁互保书”,落实廉洁责任,争做“清水党员”。公司党委开展以“一名党员一滴清水”为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唐县供电公司纪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典型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力度。党员领导人员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时,结合省市公司编印的身边的警示和今年汇编的一些警示案例进行剖析,引以为戒。
 

  重监督抓执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无死角、无盲区”。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专项工作,由监察、人资、财务、工会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由纪委书记带队对所属基层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在差旅费等方面存在使用不规范,未严格执行“一事一报”等4个方面37个问题。公司纪委及时以书面形式将问题通报至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同时,约谈了所属单位主要领导。根据检查发现存在的普遍问题,责成公司人资、财务、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编制《福利费、八项费用、工会经费等有关规定汇编》,列出了各类费用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作为对基层单位财务管理、福利费及工会经费使用的工作指导。
 
 
  严控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配备、办公室配备等领导人员履职待遇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每月在总经理办公会上对“三公”经费等八项费用执行情况进行通报。8月,下发通知,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梳理填报领导人员2016年半年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情况,加强管控。
 
 
  重追究抓问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注重党内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唐县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推动两部党内法规从严从实执行到位。
 
 
  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唐县供电公司重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执行,注重抓早抓小,充分运用提醒谈话、教育诫勉、函询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上半年,纪委组织对2名新提拔领导进行了任前谈话。对在2015年度领导人员报告有关事项随机抽查中,核实结果与其本人的有关事项报告不一致的3位领导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区域内进行通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三重机制,监督执纪,问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