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寒夜,别样的暖流在涌动……

作者:程耿  2019-02-12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11日零时25分,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值班室骤然响起的的电话声,打破了寒夜的宁静。


  “您好,这里是园区供电所,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姓黄住在赤土坡村旁边,我家突然停电了,家里的奶奶和爷爷都快八十岁了,患有慢性病,天寒地冻的,空调一停不差子要两老的命呐,请你们帮忙来检查一下吧。”


  “行,您不要着急,请您告诉我们你住在赤土坡哪个位置,我们马上就到……”


  “我是外来户,住在这,这里叫,啊,就在韵达物流对面……”客户停顿了片刻,又很快作了补充回答。


  周志兵放下电话,一边扣上衣扣,一边将情况向带班领导吴刚作了汇报。


  “走吧,快去快回。”抢修就是命令,随着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吴刚的一声令下,队员们快速奔向抢修车辆。


  “‘四九翻糟冻死花猫,四九不翻糟,五九就不恕’这节气谚语还真应验了。这鬼天气,五九天快过完了,又翻脸变天了,又刮风又下冻雨,冷得人直受不了。”走出空调室,四周一股冷飕飕的寒风如刀子一般,直往骨头缝里钻,黄国池浑身上下打了个哆嗦,他一边裹紧棉袄,一边埋怨道。


  5分钟后,也就是零时30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赶到现场,原来是客户家中的入户线因过负荷烧坏了,必须更换户外电线。


  夜色,像一张墨色的网,铺天盖地网住了旷野、大地和每一个人。现场,寒流涌动,冻雨飘洒,给抢修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夜深人静,客户翻弄半天没有找到导线(表后线由自己承担),一家人焦急万分。考虑到客户家里的病人,队员们决定将抢修车上的备用材料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迅速有条不紊地进行。车灯、应急灯全部打开,现场一片忙碌,完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后,开始登梯作业。大家配合默契,拆除废线、展放导线,紧固导线,同时不停地叮嘱梯子上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胡小勇站在高高的木梯上视线不好,工作格外小心。天气真是太冷了,在工作过程中,大家时不时的搓搓快要被冻僵的手。即使这样,现场中没一人畏缩,一道道工序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匆匆掠过……


  就这样,全体抢修队员经过近四十五分钟的紧张抢修,客户家入户线更换结束,空调吐出了丝丝暖气。


  客户一家人目睹抢修全过程后,被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行动所感动。当大家即将离开时,客户七十八多岁的老父亲走上前来紧紧地拉着吴刚的手说道:“这么黑的夜,这么冷的天,师傅们辛苦了,你们今晩的抢修‘太暖人心了’!”言毕老人双手合十向大家示谢。


  一瞬间,队员们的心理觉得暖暖的,寒冷、疲惫被这股暖流驱散得荡然无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供电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