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巩义供电:平凡岗位“工匠”王孝生

作者:柴进峰  2016-04-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什么我们会被这些平凡工人所深深打动?是因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磨砺出来的惊人技艺,还有他们对工作专注、倾心之时,身上会散发出一种光芒。工匠精神不仅是一种工作态度,它实质上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从容的气质和坚定的信仰。李克强总理把工匠精神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是对我们身处的时代发出的号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岗位做到执着、认真、钻研,并将之上升到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就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精神之钙。


  王孝生,男,1967年出生。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区检修一班班长。曾荣获河南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称号。河南省电力公司在他所在的变电检修工区成立了“王孝生劳模工作室”。 在2014年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登上“中国好人榜”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2015年荣获巩义市首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组)提名奖。


  “无为即是有为,心平气和干活;有德即使无才,踏实一生也可。”这是王孝生的名言。20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奋战在检修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劳动者之歌。


  1986年,王孝生复员后来到巩义市电业局工作。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王孝生,虚心从一名普通学徒做起,以书本为老师,以工人师傅为老师,以实践为老师,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知识培训,一步步从“门外汉”成长为技术骨干。1994年,在巩义市城东变电站安装过程中,王孝生遇到开关安装困难,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该设备。王孝生通过与厂家沟通,查有关资料,不断摸索和尝试,最终攻克了这一瓶颈,不仅提前10天完成送电,而且该工程还被评为优质工程。2006年,位于小关镇的杜沟要新建110千伏变电站,那里新成立企业较多,早一些为群众送上电就能为经济发展作出电力职工的贡献。王孝生和检修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现场,从安装、调试到一次送电成功仅用了21天,创下了完工送电的安装纪录。


  2011年,王孝生被评为省电力公司劳模,单位以他的名字成立了劳模工作室。荣誉也给他带来了责任和压力,王孝生把这些转化为推动自己向前发展的动力,他把班组6个人团结起来,发挥各自的长处,目前工作室成员已经获批的专利达10余项,不仅运用到本企业生产中,还惠及其他行业。今年,他们还有5项技术要申报专利。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巩义供电,平凡岗位,王孝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