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巩义供电加强宣传 严防“风筝挂线”

作者:柴进峰  2016-0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放风筝时请远离电力线路和电力杆塔,防止风筝挂落在电力线路上造成危险……”2月24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宋陵广场向过往群众宣传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


  当前季节,放风筝的人逐渐增多,在电力线附近或在线路下放风筝,极易发生风筝缠绕线路,引起设备、线路跳闸等事故。为避免风筝挂线引发电力故障,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组织成立安全宣传小组,深入学校、广场、公园等放风筝集中地点,进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使他们了解掌握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加大线路巡视力度,组织人员深入风筝放飞区对输电线进行检查,在重点线路保护区设立警示牌,在电力杆塔上张贴安全警示语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还提醒广大市民,放风筝前要提前观察周围环境,切记远离高压线,应选择空旷处,不要在架空电力线路两侧内放风筝,收回风筝时,要慢慢收线,尽量远离有电线的地方,以免风筝突然坠落挂在电线上。一旦发生险情,不要强拉硬拽自行摘除风筝,应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巩义供电,加强宣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