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湖南电科院:“电博士”技术监督精准发力保供电

  2019-01-08

  近日,经过连续几天现场调试运行,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湖南某水电厂试验任务,有效保障了该厂机组提前20天投产运行的既定目标,满足湖南省冰冻期间高负荷需求。


  由于冰冻天气用电负荷猛增,水电厂的安全稳定发电势在必行。2018年12月初,湖南电科院在湖南某水电厂实施技术监督时,利用超声波对机组顶盖座环把合螺栓进行全面检测,经过细致试验比对,确诊机组的部分顶盖螺栓,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纹缺陷,由于水电机组运行环境恶劣,发电机组高速运转中,顶盖存在螺栓断裂失效,引发更为严重后果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南电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专业博士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服务队不畏严寒,蹲守现场开展了螺栓裂纹原因试验分析及振动状态调查,明确了螺栓裂纹成因,提出了加强同类型机组螺栓缺陷排查,把好新螺栓入厂管理验收、改进检修中螺栓紧固工艺等措施,为水电机组安全稳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元旦前夕电博士党员服务队火速赶赴现场,通过三天时间对该机组实行导叶漏水量、稳定性试验、调速器性能试验、一次调频和参数建模试验等,全方位检测机组的运行状况、调节状态,对主要问题进行了把脉和优化,确保机组在优良运行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红网

标签:湖南电科院,电博士,技术监督,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