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射洪供电公司运检工区:试验消缺保供电

作者:郭红  2018-12-13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8日,射洪公司运检工区圆满完成川中建材电弧变压器应急抢修诊断试验工作。期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希宝对作业方案、工作进度和作业安全进行了督导。


  当日下午,川中建材一炼车间35千伏电弧炉变压器重瓦斯保护动作,断路器跳闸。由于正处在生产高峰期,若不能及时诊断设备状态,排查设备隐患,将对川中建材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企业管理人员心急如焚,向射洪公司请求帮助。对此,公司常务副总王希宝高度重视,要求运检工区立即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诊断试验,检查设备情况。


  运检工区得到指令后,工区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领试验人员赶赴现场。在与企业设备管理人员询问现场事故跳闸情况后,试验人员首先进行了现场勘察,了解设备运行方式,确认设备状态,制定试验方案。在做好安全措施并履行工作许可手续后,对变压器进行绕组测试、绝缘检查、绝缘油样取样试验。试验后,对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该变压器高压绕组电阻三相不平衡系数超标,绝缘油中乙炔和总烃含量严重超标,存在严重缺陷。告知企业管理人员该变压器不能投运,建议对该变压器进行检修或更换。


  通过此次作业,试验人员又一次成功地将隐患“拦截”在电网之外,得到用户的高度赞誉,为公司网络稳定运行和年度售电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运检工区,试验消缺,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