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湛江供电局:开展应急演练 预热海博会保供电

作者:吴美芬 龙俊华  2018-11-26

  11月22日,为期4天的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湛江拉开帷幕。为确保展会期间供电万无一失,11月21日,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开展保电应急演练,研究完善保电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本届海博会以“蓝色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设国家馆、产业馆、滨海旅游区、商品展销区等“两馆三区”,重点展览海工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科技、港口物流、滨海旅游、海洋生物医药等新成果,举办涉海产业论坛及系列经贸活动。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新技术多、展览展示水平高,是湛江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活动。


  据湛江供电局赵凯的介绍,本次保供电,主要涉及的是产业馆、国家馆、滨海旅游区等,共有6个电房。针对每个电房,他们都安排了4位人员来值守,总共参与的人数为60人次。针对比较重要的负荷场所,还进驻发电车并进行带负荷的测试。为确保发电车能够正常使用,也会进行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供电部门能够迅速保障电力供应。


  湛江供电局高度重视此次保供电工作,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电网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电力保障应急体系,细化布置保供电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提前对变电站、输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特巡和消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海博会”期间,该局将持续对活动地点的配电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实时掌握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同时,派出4辆移动发电车24小时在场保电,确保各会场、展馆的正常供用电,保障“海博会”期间供电实现“零差错”。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广东电网公司

标签:湛江供电,应急演练,海博会,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