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开展迎峰度冬保供电应急演练

作者:侯西果  2018-12-03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宣布:国网赵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及煤改电供电保障工作联合应急演习开始!”11月30日14点30分,随着王潇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国网赵县供电公司2018年迎峰度冬及“煤改电”供电保障工作联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演习以“迎峰度冬”为主题,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全供电为目的。针对“煤改电”居民客户比较集中的新寨店供电区进行事故预想,共分为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和应急结束三个阶段。模拟35KV新寨店变电站10KV771周村线严重超负荷已经超过85%,并呈现继续增大的趋势,及时启动了重要保电事件四级预警。由于严重超负荷运行造成771开关事故分闸,以桌面推演和现场消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过程的事故处理。


  演习期间,参演人员沉着应对,信息分析准确,客户停电通知及时,设备特巡到位,故障处理迅速,事故处理流程得当,并于16点恢复送电。


  演习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通过本次应急演习从准备到实演全过程的点评,重温了配电网重要用户的保电处理原则和汇报程序。同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快速处理故障的原则和步骤,达到了熟悉预案并灵活掌握的目的,为更好地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迎峰度冬,保供电,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