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阳高电力古城供电所:全心全意为用户做好夏季供电服务(图文)

你用电 我用心

作者: 宁宪 王永登   2019-06-11

1.jpg

2.jpg

3.jpg

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夏以来,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供电所根据近年来辖区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自然气候变化异常等特点,为了确保用户战酷暑、抵御干旱和洪涝灾害的发生,保证生产、生活用电,组织全所员工开展供用电线路、设备迎峰度讯安全大排查。


  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供电所是山西省阳高县中部的一个供电所,担负着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和阳高县古城镇2个乡镇的42个行政村0.804万户、3.3万人口的供电任务;辖10千伏线159.98公里,0.4千伏线路293.9公里;配电变压器199台27190干伏安,其中农用変台142台20240千伏,供电面积232平方公里。


  为了保证辖区夏季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供电所员工想人民所想,及早动手做好夏季人民生产、生活正常供电准备工用电。

5.jpg

7.jpg

  结合防汛开展安全大检查。根据辖区供电线路长、设备较多,而且有的供电线路途经山区、沟壑、林草地等实际。为确保线路抵御洪涝灾害的发生,该所组织线路班深入险要地区进行安全检查,加固供电线路、设备电杆基础,检查和增加电杆拉线,削剪线路下方树木,清理设备周围杂草杂物。


  结合迎峰度夏开展消缺检查。辖区共有8000余户,其中乡镇机关2个,村委会42个,企事业单位11家,学校16所,旅游区1处。为了保证各单位暑期正常用电,该所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预测高峰期间供电负荷,检查供用电线路、设备承载输供电能力,更换不匹配线路、设备,确保暑期辖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深入各村进行用电线路、设备隐患大排查,清理线路下面树木、杂草杂物和影响安全供电的违章建筑,严查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现象。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现场宣传夏季用电的注意事项,对家中有较多大功率电器设备的居民用户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试跳,确保有效隔故障,避游免引起越级跳闻,保证人民生活正常用电。


  结合抗旱防汛对农排灌供电检查。辖区共有水浇地48000余亩。该所根据春季组织的春耕生产服务队,对辖区农业排灌供用电线路、变压器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并根据农村发展需求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实际用电问题。查隐患、消缺陷,清理野外供电变压器设备周围杂草杂物,清除影响设备供用电违章建筑,帮助解决打井和新型产业发展的用电问题。


  截止目前,该所为已经检查线路123公里,检查村庄21个,处理影响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的杂草杂物14处,削剪供电线路下面影响安全供电树木7 处,加固电杆基础9处,整改线路350米,为用户处理不规范用电问题11个,帮助用户解决问题33 个,为保证用户迎峰用电,安装变压器2台,为打井安装变压器3台,帮助农民建日光温室建设等解决用电问题 6 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电力,古城供电所,全心全意,夏季供电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