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河古城供电所“多管齐下”打造标杆供电所

作者:李芳  2011-04-20

[本网讯]4月18日,唐河县电业局农电工作部人员对古城供电所专业班组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为该所各项工作扎实到位,后经局领导研究决定,把该所树立为标杆供其他供电所观摩学习,从而达到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各供电所规范化建设的目的。

去年以来,古城供电所从软、硬件环境、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入手,不断夯实管理基础,规范作业现场,全力投身于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工作中。

一是强化对基础资料的规范管理,建立各类基础台帐。通过全所员工现场核实收集,归类建立各专业基础台帐,对安全工器具、物资材料等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线路设备台帐、用电客户做到一户一档,方便了对基础台帐的查阅和更新。

二是结合供电所的专业特点,完善工作标准和员工岗位职责,划分专业化生产班组,使班组的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规范用电业务流程,通过认真反思总结,全所员工积极讨论,培训学习,进一步完善了用电业务流程。

四是加强窗口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大力加强行风建设,转变服务观念,认真践行“真诚服务、共同发展的服务理念”,加强窗口服务和片区管理服务,开展“微笑服务”“用心服务”“诚信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五是开展营业普查,对辖区内用户用电营业工作质量上的错计、漏计电量、电费,窃电与违约用电等情况进行营业普查。在普查中,还对用户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投运进行巡视,并以营业普查为契机,将普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改,根据普查情况积极开展台区用户下户线整改工作。先后对6000户进行营业普查,整改台区22台,处理隐患百余处。

通过标准化建设,使工作职责和目标更为明确,管理漏洞得到有效的堵塞,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河,古城,标杆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