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阳高县古城供电所展开供电线路春季巡检清障工作(图文)

整治线路隐患 保证迎峰供电

作者:宁宪 王永登  2019-05-14

处理缺陷.jpg

处理缺陷

春检工作学习培训.jpg

春检工作学习培训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国网山西省阳高县供电公司古城供电所为了确保辖区用户夏季高峰安全用电,结合近期公司电网开展的春检工作,组织全所员工集中力量进行供电线路春季巡查检修清理障碍工作。


  随着夏季的来临,雨水增多,各种树木茁壮成长,由于辖区供电线路较长,途径地貌不同,特别是村庄供电线路,线下树木较多,随着树木不断生长,导致供电线路安全距离不够。


  根据辖区历年供电工作经验和当前供电线路、设备存在的情况,以及每年暑期因气温升高,用户用户量急剧增加的实际。为了确保辖区用户夏季安全用电 。国网山西省阳高县供电公司古城供电所及早安排部署供电线路、设备春检工作。


  为保证春检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派出去2名人员参加国网大同供电公司组织的“2019年安规、两票知识培训”;选配1名人员参加公司组织的专兼职驾驶员安全培训。二是组织巡查供电线路、设备,统计高低压缺陷。三是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重温检修安全规程,严格遵守“两票”,同时组织学习检修技术,请老员工传授检修技能等。四是备足检修器材。五是科学分组,合理调配人员,共分检修组2个。

改造线路.jpg

改造线路

清理线下树木.jpg

清理线下树木

  经过充分准备,该所对辖区供电线路进行了检修、处理缺陷。按照检修计划,5月9日该所首先对安家皂村100米低压供电线路进行了改造,此线路因线路年久,电杆倾斜,线路下面树木较多,裸露铝质线路存在安全缺陷。为了确保安全,该所第一检修组对此线路进行了改造,将裸露铝质导线,更换成绝缘导线。上午8时36分开始,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完成了线路的改造,提升了供电质量,保证了近70户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在检修中,国网阳高县供电公司经理顾金铭,为了促进春检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检修工作安全和检修质量,带领有关技术人员及时深入该所春检现场指导和慰问。


  目前,该所已经检修线路153公里,改造线路350米,更换表箱11个,消除缺陷22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县,古城供电所,供电线路,春季巡检清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