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阳高电力古城镇供电所热情为农民春耕生产服务(图文)

未雨绸缪抓整改 全力以赴助春耕

作者:宁宪 王永登  2019-05-31

服务窗口热情为用户服务.jpg

服务窗口热情为用户服务

为打机井装表接电.jpg

为打机井装表接电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镇供电所根据本所辖区范围均属于农业、农村用户的实际,今年以来,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生产供电工作,巡查线路、检查设备,深入用户上门服务,积极为辖区农民生产用电做准备,深受用户的好评。


  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镇供电所担负着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和阳高县古城镇2个乡镇的42个行政村供电任务;管辖10千伏线159.98公里,0.4千伏线路293.9公里;配电变压器199台27190干伏安,其中农用変台142台20240千伏,供电面积232平方公里。


  该所辖区地处塞外高原,十年九旱是该地区的自然特点,特别是去年冬天以来雨雪稀少,今年入春后又因大风天气增多,土地干旱。辖区范围内的两个乡镇属纯农业乡镇,拥有水浇地48000余亩。


  面对日益持续旱情,国网阳高电力公司古城镇供电所干部职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根据本所所担负的职责,积极奉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响应党的支持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发展的政策,想农民所想,为农民春耕生产用电所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早筹划、早动手,为农民春耕生产用电做准备。


  为保证辖区农业生产用电,入春后,该所就周密部署春耕保电工作。根据现有的人员和技术力量成立了2个“农业生产供电线路巡查组”和1个“农业生产供电服务队”。明确要求“农业生产供电线路巡查组”一是在农民春耕生产用电前必须完成辖区农用线路、变压器的巡查工作,特别是对线路下的建筑物、线路下的树木安全距离,以及线路弧垂等进行重点检查;对线路、设备缺陷严格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农业生产供电服务队”在农民生产用电前备足抢修保电器材,特别是春耕用电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做到发生故障时及时抢不违农时。该所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抗旱用电流程手续,为农民春耕灌溉用电、报修,提供一条龙服务。


  目前,该所已经累计巡视线路长度达到158公里,处理电路缺陷23余处,新铺设、更换电缆230余米;启用农变压器85台,帮助维护检修变压器17台,更换配电箱及漏电保护器4台件;其中仅3月份就为古城镇西靳家洼村和天镇县马家皂乡安家皂村打井启用变压器3台,为开工新打的4眼机井架设了线路。他们热情的服务,将为今年辖区农民春耕抗旱用电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阳高电力,古城镇供电所,农民,春耕生产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