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荔波供电:借外力多级“联动”有效推广“三零服务”

作者:李京  2019-1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9年,贵州电网公司主推“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极大提高了电力企业服务的整体水平。更多的服务内容,更广的服务范围也让作为基层服务单元的供电片区客户经理倍感压力。为了更好的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同时缓解基层服务的工作压力,引入“外力”,多层级联动成为了荔波供电局推广“三零”服务的“杀手锏”。


  第一招:政企联动


  从年初开始,荔波供电局特别联络县荔波县政务中心与荔波县投资促进局、工商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上门走访县内主要用电客户,集合县内其他部门的力量,共同为电力客户解决问题。联动过程中,荔波供电局与联动部门达成协定,今后在荔波的电力客户需要电力服务的情况下, 只需联络任意一个部门,便能将诉求传达到供电部门,再由供电部门派出客户经理上门服务,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多个部门联合把电力服务推送上门,有问题现场协商,现场解决,极大的推动了电力服务的效率。


  第二招:村电联建


  基层电力用户则是更为广泛的客户层面。针对点多面广,服务半径大的问题,荔波供电局另辟蹊径。积极村委会、居委会,村组社区干部的力量纳入服务工作之中。


  片区客户经理开设专门村镇两级的电力服务微信群,客户可以在微信群里直接向片区客户经理反映问题,寻求帮助。片区客户经理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同客户加强交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停电通知等工作,搭建起双方直接沟通的平台。


  荔波县水甫村是省级二类贫困村,该村为了实现,集体经济的“零突破”,计划在当地开办生态旅游、生态养殖,亲子田园一体的综合项目,但项目计划地点位置距离自然村寨较远,现场没有电源。荔波供电局从客户交流群中了解到了这一消息。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全程上门服务跟踪,精简服务审批流程,从实地勘察到项目实施二十天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的供电,获得了驻村工作组、村委及合作社的高度评价。


  通过与村民的直接沟通,片区客户经理在村组、社区逐步开展收集报装信息,宣传报装流程,上门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完成办理用电报装工作。2018年,其中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1613单,远程办理业务比例82.25%;2019年1-10达到1-10月办理2624单。客户逐步实现零上门办理业务。


  第三招:支部联合


  随着服务深度的推广,越来越多困难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的“浮出水面”,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很多电力服务诉求并不能仅通过一个部门,一名片区客户经理来解决,此时荔波供电局内部的“支部联动”的方式,由党建引领融入服务工作,为基层服务提供强大助力。


  5月初荔波县播尧中心村种桑养蚕基地需要开展搭火作业,由于工程量大,单靠供电所力量很难完成,为此,荔波供电局波供电局下属安全生产党支部、甲良城关茂兰联合党支部、小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集中精锐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共走,力量为脱贫攻坚企业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从今年年初开始,荔波供电局在内部成立了多个电力服务队,各有针对。从电力营销服务,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党建帮扶等多个方面入手,自上而下为基层的供电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持。


  整体规划,统一部署,有效引入外部力量,借外力多联动,荔波供电局让“沟通有效率,服务有水平,解题有能量”,使得“三零”服务有效的推广开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供电,借外力,多级联动,三零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