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荔波供电:“2500户零投诉” 差异化服务让移民搬迁户住得安心

作者:罗荣萍 李京  2019-10-29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这里住水、电、物业费,政府要帮承担三年。这是政府答应过的,你们应该找政府要。”第一次来到兴旺社区的荔波供电局片区客户经理邓安平对于客户们这样的说辞感到十分的惊讶。但转念一想,这样的话语或许也能够理解。


  荔波兴旺社区是荔波最大的异地扶贫搬迁社区,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移民搬迁住房2556套,计划安置全县各乡镇贫困人口8645人。这些世代居住在大山里的贫困老乡,来到兴旺社区,要适应新的工作,要适应新的生活,要适应新环境甚多新的人和事,心中的不安全感很重。再加上初次遇见上门的服务电力客服经理,群众心中有猜忌、不信任,甚至是对抗的负面情绪也很正常。


  第一次走访,邓安平就将这样的情况反馈到所里。城关供电所也特别针对这个问题在全所开展大讨论。“移民搬迁的群众刚来到新社区,有着自己的心理特点,我们还是要顺应他们的心理状况来开展我们的电力服务,要先让群众信任片区经理,才能跟新客户们建立起良好的服务关系。”城关供电所所长郎虎从讨论中总结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9月起,城关供电所多次组织人员到兴旺社区开展大规模的客户入户走访工作,听取客户反馈意见,综合分析小区客户诉求。最终推出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包括在该移民安置点每个电梯入口均公布张贴片区经理的照片、联系方式等片区经理公示牌,小区用电产权示意分界图、客户用电信息表、温馨提示、核对用电账户信息步骤等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随时联系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选派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多名片区经理专门服务该安置点群众,大量投入发放片区经理名片。并让客户经理加入各乡镇移民群众组建的微信群实时在群内处理回复群众用电方面问题。不定期高频次走访该社区居委会,上门汇报宣传供电服务方面的各类工作情况,让社区居委会干部、工作人员了解供电政策及我们的工作。结合移民群众的工作生活规律,连续夜间组织全部片区经理在各楼栋、各客户家中分区域组织夜间宣讲供电、用电、电费等问题的答疑活动,当场解决移民群众提出的种种问题及疑虑。并联系社区及群众代表参加见证,组织技术人员对反应电表走得快、电费高的群众现场对电表进行校验比对,宣传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这样针对的性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群众们很快就熟悉了自己的电力片区客户经理,很多群众都跟片区经理有过自己的交流或咨询。建立起了相互的信任,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2500多户移民搬迁户从搬迁到入的整个过程没有发生一起对于供电问题的投诉,从社区干部到群众都对供电部门赞赏有加。


  以踏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为民解忧,让群众感受到供电人员服务的真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供电,零投诉,差异化服务,移民搬迁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