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荔波供电局瑶山所:计量系统微小改善 工作效率巨大提升

作者:欧畅  2019-10-29

  农村电气化网讯:自贵州电网全省抄表例日更改为每月1号后,各供电所每月自动抄表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推行“三零服务”,低压新装数量大大提高,“双管齐下”对供电所片区经理的低压集抄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计量系统是低压集抄的核心,更是抄表准确性的重要保证,所以掌握计量系统的各项功能对片区经理由为重要。不仅要掌握系统的操作,更要对系统进行研究学习,能够大大提高采集效率。


  在近期的新装客户下发表地址至台区集中器时多存在采集不回数据的情况,经过瑶山供电所片区经理们的积极分析和讨论过后发现。是因为系统出现了漏洞,在下发表地址时会自动在尾端加入空格字符,导致系统表地址与现场不一致,因而无法采集回来。


  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提出解决方案,在每一次下发新装用户时,仔细检查表地址是否与现场一致,包括格式和符号,确认无误后下发并从集中器中召测参数回来检查,保证参数正确。这样一来,新装用户,除特殊情况外,基本都能采集得到,省去了跑到现场处理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其实是一个微小的改善,但解决这一问题后,对工作效率是巨大的提升。工作中许多微小的改善能够帮助解决许多问题,这需依靠员工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专研学习,发掘出更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供电,瑶山所,计量系统,微小改善,工作效率,巨大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