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微小改善创意除蜂 荔波供电局无人机秒变“轰炸机”

作者:张寒 李京  2019-10-29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无人机作为电力工人的天空中的眼睛已经广泛运用到了电力线路巡视的工作之中。近期,荔波供电局输电线路班进行了一次富有创意的尝试。通过简单的改造,将无人机变成了“轰炸机”运用到铁塔“除蜂”的工作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期,荔波供电局输配电所线路班人员开展例行巡视过程中,发现10kV荔尧线21号杆顶端挂了一个硕大的马蜂窝。马蜂窝离导线距离很近,任由蜂窝发展将对成为线路上的一大安全隐患。


  按照常规操作,需要在停电检修时候单独安排人员穿着防护服,上塔进行人工除蜂。但荔波供电局的无人机飞手则想到了来一个方法,对无人机进行了大胆的改装:他们找来了医院常用的吊瓶与输液滴管,用注射器将吊瓶注满变压器冷却油,再将吊瓶挂在无人机起落架上,如此一来,无人机秒变“轰炸机”,由无人机飞到铁塔正上方,慢慢对准蜂窝位置,通过针管慢慢滴到马蜂窝上。利用变压器冷却油气味大且不易挥发的特点,驱赶蜂群。就像播撒农药一样,沾上了油的马蜂很快有了反应,纷纷飞出了马蜂窝。


  两天之后,工作人员再到现场确认效果,发现原先的马蜂窝已经被蜂群“抛弃”,无人机除蜂效果明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微小改善,创意,除蜂,荔波供电,无人机,轰炸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