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黄梅供电公司:砥砺奋进 打造高效检修模式

作者:程耿  2019-11-17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6日19时30分,随着工作许可人员向调度汇报工作终结,标志着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集中检修消缺施工“大会战”顺利结束,为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该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停多用”、“集中作业”,打造高效检修模式的一个缩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提高供电质量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增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据悉,此次“大会战”目的是做好城区、园区多条10千伏线路消缺及园区企业增容、包括10千河25线、27线等18条线10千伏线路柱开关、公变增容、线路消缺、高压用户下火并对沿线树障进行清理等多项施工任务,参与施工队伍17支,200多人参战,通过“一停多用、集中作业”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


  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精心组织协调,提前做好现场勘察,有组织有计划,确保高效完成任务。


  超前准备 周密部署


  为做好本次“大会战”统筹协调,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万新焰为组长、副总经理黄艳祥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做好前期安排的基础上,该公司召开了两次施工准备协调会,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对“会战”项目物资准备、队伍组织、停电范围、工作任务、停电通知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审核与安排。参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停电方案、施工步骤、施工方法、安全措施、配套施工保障等工作,使施工方案百密无疏、万不失一。


  政企协作 防范得力


  由于检修消缺施工的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将安全管理视为工程建设红线,多次与县委、政府取得联系,采取多项措施,为检修消缺施工顺利进行铺路。


  县委、政府协高度重视,召集公安、园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协商解决在停电期间工业生产、交通安全等问题,并下发了专项文件,为全面做好停电预案,避免交通混乱和检修消缺施工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现场鏖战 众志成城


  16日凌晨5.30时,随着总经理万新焰的一声令下,17支施工队伍,200多名施工人员借助灯光,立刻进入争分夺秒的施工状态。


  工作负责人立刻开展安全交底、危险点分析、验电、挂接地线……很快队员们按部就班地作业,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现场管理井井有条。


  在城东1号施工现场,队员们矫捷的身影在杆塔上灵活地晃动;施工现场全体人员检修工具与电杆、金具碰撞的声音在空中清脆回荡,与隔三岔五的车鸣声互相交织,恰似一首和谐动听的协奏曲。


  在黄商2号施工现场,现场工作负责人一边与前来指挥的交警引导行人车辆的出行,一边密切关注着现场吊臂的起落。


  吊臂车高高扬起,配合杆上的3名施工人员拆除旧横担、旧线,同时马不停蹄地放高压电缆……


  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穿梭在工程车和施工现场,搬运材料,清理现场,大家尽其所能地忙乎着……


  在人民大道十二号清障现场,油锯轰鸣,树枝落地……


  上午,现场所有施工人员的背上已经被汗水浸透,尽管大家热得满头大汗,但手上的工作却没有一丝懈怠。


  各组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公司运检部、安质部不间断地在17处施工现场来往巡回。


  冬日下,繁忙的施工现场,在街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公司总经理万新焰、副总经理黄艳祥全程跟班在现场指导。特别是在同政府协调和落实规划方案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协调,方案一审再审,滚动修改,直到施工顺利进行。


  经过12个小时紧张作业,全面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


  “供电公司停一次电,多处做事,减少重复停电,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供电人好样的,我们为你们点赞!”家住幸福小区的退休老干部范碧清站在工地旁,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高效,检修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