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四川遂宁供电:践诺守责 护航客户用电安全(图文)

作者:叶波  2022-09-28

微信图片_20220927123044.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叶波)“安全工器具校验周期已过;配电室乱堆杂物,未铺设绝缘胶垫;电缆沟有积水......”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遂宁供电公司(简称: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蓬溪县重要客户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时,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讲明道透不及时整治将会引发的严重后果,让辖区重要客户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及时采取有力行动,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供用电环境对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电力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整个遂宁市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紧跟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执行安全生产有力措施,努力当好客户用电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好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和网省、市公司有关疫情保电和关于国庆保供电安全大检查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安全稳定的供用电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927123053.jpg

  当天,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以现场检查、核查资料、实物检查等多种方式,先后对蓬溪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蓬溪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蓬溪县人民医院以及大型超市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用电大检查,无论是客户产权配电设(施)备,还是客户安全生产工器具维护管理、用电安全应急预案等,大家绝不放过任何一项,严查细查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用电检查人员与客户现场确认,还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供电公司想得最周到、也做得最好!每逢节日前夕都要安排专人上门为我们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还教授安全用电技巧,宣讲安全用电常识。”蓬溪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电气负责人王永东感慨地说到。

  与此同时,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将节前客户侧安全隐患排查与民生客户供电服务风险专项排查紧密结合起来,要求蓬溪、射洪、大英三家供电公司锚定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任务目标,全面排查违约用电处理、电价执行、计量服务、吃拿卡要等9个方面的供电服务风险,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竭尽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已在整个供电辖区内全面铺开节前客户用电安全检查活动。截至目前,仅在蓬溪境内就累计检查发现问题16个,已全面告知客户。下一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将全面统计检查成果,梳理汇总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以报告形式呈报给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督促客户彻底整改。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客户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