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四川遂宁供电:战高温 保供电 助秋收(图文)

作者:叶波 蔡帅  2022-08-18

DSC_4661.JPG

DSC_4693.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叶波 蔡帅)眼下的遂宁市群利镇金鸿村,好似一个金黄色的世界,田野里稻谷成熟了,金灿灿的、沉甸甸的稻穗伴着热浪漾起波纹。丰收的喜悦似乎冲淡了村民们对持续高温天气的恐惧,家家户户一门心思盼望着自家稻田里的谷子尽快颗粒归仓。

  8月18日,国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荣誉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金鸿村田间地头,开展秋收保电、助农抢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金鸿村距离重庆较近,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影响,一般情况下,田里的稻谷比其他地区提前一周时间成熟,今年有所不同,持续高温天气,让稻谷成熟的时间又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前了3天左右。”金鸿村党总支部书记张俊说,村里留守老人居多,缺乏劳动力,加之天气又热,眼看成熟的稻谷急需收割,村民着急,我们也犯愁。

  在金鸿村,杨建芬和老伴罗学华是典型的留守老人。据了解,两位老人今年种植稻谷约2.5亩,至今一粒未收,心里甚是着急。闻讯后,志愿者们在村委会一班人的带领下,直接来到杨建芬家中,帮助老俩口把打谷机、拌桶搬运到稻田里,并组装好。

DSC_4724.JPG

DSC_4781.JPG

  “杨大娘,电源线路不要浸泡在水里,湿手千万不要去触碰插座……”志愿者唐志奇一边说,一边将手中的《农电管理》和《安全用电常识》送到杨建芬老人身边,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秋收安全用电基本常识,介绍漏电保护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一旁的志愿者杨呈前也没闲着,他一把搂起电源线,仔细检查,确认完好无损后通上了电源。

  随即,打谷机发出嗡嗡震动声。志愿者们挽起裤腿,一个接着一个,扑通扑通地跳进稻田里,有的操起手中的镰刀,撅着身子娴熟地收割起稻谷;有的托举着稻子在手中上下左右来回翻滚,再抖上几下,让稻谷顺势掉进拌桶里;还有的将脱粒完的稻苗一束一束捆绑好,稳稳地立在稻田里……随着时间推移,谷粒装满了拌桶,看着杨建芬老人田里的稻谷一点点收割装袋,志愿者们布满汗珠的脸颊瞬间露出了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908.jpg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913.jpg

  据悉,国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荣誉日”活动为契机,在金鸿村开展秋收保电和助农抢收电力志愿服务是蓬溪公司与蓬溪县群利镇金鸿村深化城乡文明“双百结对”共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蓬溪公司与蓬溪县群利镇金鸿村开展城乡文明“双百结对”共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市县精神文明办要求,坚持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打破行业壁垒,发挥行业优势,扎实推进城乡文明共建经验交流、电网建设规划、迎峰度夏保供电、普及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抗击新冠疫情、深化供电服务“三入驻”等核心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实打实结对共建,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文明素养,有效提升了金鸿村电网发展水平,夯实了金鸿村创建文明村的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战高温,保供电,秋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