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四川遂宁供电:廉洁护航 助力成长

作者:廖蕊  2022-09-02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廖蕊)8月是收获丰硕“果实”的季节,高校录取通知书像雪花般纷至沓来,十年磨一剑的喜悦充盈在每个考上心仪学校孩子的家庭,不少家长希望通过办“升学宴”的方式来分享喜悦,表达谢意。

  为有效防止企业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时遏制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8月18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纪委主动出招,在红江电厂组织开展“廉洁第一课”活动,用实际行动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防腐墙,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当天,该公司组织蓬溪片区高考职工家庭来到已有50年历史红江发电厂,相继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安全工器具室、机房、职工活动室、文化墙等工作生活场所,了解父辈曾经的工作环境,感受老一辈电力人的艰辛付出。

  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案例,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等文件资料,观看了廉政小视频。“今天是你们人生当中第一堂课廉洁课,希望你们记住今天的廉洁温馨提示,好好学习,健康向上,今后无论你们从事何种行业,都要自觉守廉护廉倡廉,只有这样你们的人生之路才走得更稳、更远,你们理想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公司纪委负责人语重心长的对学子们说到。

   “今天,电力公司的叔叔阿姨给我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廉洁课,以前我们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和廉洁有啥关系,直到今天才彻底弄明白,我们一定谨记今天的教诲,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会上,学子们纷纷表示。

   “非常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天的‘廉洁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承诺坚决不办‘升学宴’‘谢师宴’,让公司放心,让自己安心,让大家舒心。”公司职工陈明代表家长们积极表态。

  今年,仅蓬溪片区就有10名职工子女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在掌握情况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立即以内网,微信、短信等为载体向高考学生家庭发出廉洁提醒,组织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同时还送廉洁贺卡以示祝贺。

  廉洁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据了解,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已连续多年组织高考家庭开展“廉洁第一课”活动,通过事前预防、事中干涉、事后惩治的方式,有效遏制违规操办宴席情况发生,用实际行动倡树廉洁新风尚。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廉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