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务川供电局全面开展“两起事故事件的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图文)

作者:覃锋  2019-05-20

1.jpg

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近日,务川供电局全面开展学习“云南电网公司临沧供电局‘5.10’和广东电网公司韶关供电局‘5.11’两起人身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并组织员工进行“大反思、大讨论”活动。


  务川供电局按照“对大集体企业、外包施工队伍要立即停工组织学习施工”四措“、A类违章、事故通报等,必须达到警醒一片的效果,已开工的项目必须重新审核风险,紧盯现场,确保施工安全”的要求,组织电网建设外包单位开展的“云南临沧‘5.10’、广东韶关‘5.11’两起事故再反思、再讨论活动”。务川供电局党委书记刘太康、副局长杨忠、局安生部、基建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太康作出四点强调,一是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求局安生部、基建部、监理方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安全作业计划管理,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开展现场反违章工作,抓好监督检查。三是强化事前预防,在雷雨季节到来之际,加强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风险管控,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四是在线路施工时,“宁慢半小时,不争三分钟”,没有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的工作,坚决不允许开展施工。


  杨忠要求,全员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的汲取事故教训,今后的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坚决杜绝人身事故,确保人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到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变电所.jpg

焦坝.jpg

  据悉,该局局党委成员分别到各基层单位督促“两起事故事件的大反思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各个基层单位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重点强调“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企业安全理念,要求所有员工反思在日常工作中安全意识、责任落实、管理基础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局,事故事件,大反思,大讨论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