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务川供电局:开展接地电阻测试 给线路设备做“体检”(图文)

  2019-05-13

图片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接近雷雨时节,为减少输电线路因雷击跳闸,为有效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务川局输电管理所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组织人员对35kV输电线路雷击区域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


  本次接地电阻测试工作主要针对35kV浞茅线、35kV务杨线、35kV镇乐线开展,要求在排查过程中,若发现接地电阻阻值不合格、接地体锈蚀严重、接地引线断裂等缺陷都将如实记录,并将缺陷制定检修计划,对不合格接地装置进行整改,并认真对测量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因为接地电阻不合格就意味着杆塔的防雷设施形同虚设,所以,及时掌握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健康状态,以进一步提升线路耐雷水平,减少雷击故障跳闸次数。


  目前,已经将35kV浞茅线、35kV务杨线、35kV镇乐线的接地电阻测试工作完成,同时已发现35kV浞茅线35号杆避雷器损坏,并制定在5月进行检修。本次开展的接地测试工作让输电所在雷雨季即将到来之际犹如的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接地电阻测试,线路设备,体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