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安全学习日”另辟蹊径取成效

作者:吴姗  2018-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8日,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乌石供电所按照贯例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日学习,该所当日学习内容结合迎峰度夏特点,针对大风暴雨后抢修多,员工往往注重抢修速度,忽视安全,从而引发习惯性违章导致事故进行展开。


  以往安全学习日都是安全员拿着打好的安全事故通报,采取“照本宣科”方式进行学习和培训,至始至终主动权都握在安全员手中,员工互动少,意识浅,积极性不高,学习效果不好。为了改变这种形式单一,枯燥无味的学习模式,乌石所在上班前就将安全事故通报和警示案例图文发在微信工作群中,要求员工进行预习,并结合自己的岗位总结经验教训和如何做好预防措施。这样,给员工足够多的时间进行消化,对在学习前自觉形成自互班组讨论,做好笔记,准备在学习中进行交流。学习中,由安全员指定人员对事故通报和警示安例进行解读,再由其他员工进行补充、纠正,场面既紧张又热闹,员工的积极发言和辩论,将安全学习推向一个双一个高潮。最后由安全员进行归纳和总结,员工对照自己的观点,找出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能力和防范能力。


  该所员工黄月显在安全学习后打趣地说:“今天的安全日学习才叫‘有模有样’,我们能参与到学习当中,对事故的认识也从听觉上转为到视觉上,有触动、有认识、有交流、有提高,希望以后的安全日学习就这样开展,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也有利于日常工作,这对工作,对我们人身也是一种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安全学习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