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强化工程安全管理 确保实现“四零”目标

作者:王惠国  2018-07-30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27日,资溪供电公司发建部、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部联合召开农网升级改造安全工作会议,就今年农网升级工程现场安全管控进行部署,以确保2018年农网、配网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供电所安全员、外包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作业人员5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认真总结了2018上半年以来外包队伍工程管理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外包队伍作业方案、工作票、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作业机械和安全工器具的使用以及开(收)工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外包队伍安全管理中没有严格的工作计划性和严肃性,工作变动随意性大,施工工器具、安全工器具投入、人员分工以及隐蔽工程中的电杆、拉线埋入深度等诸多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危险点分析,并对危险点如何预控提出了好的方法。


  据悉,2018年,资溪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外包工程施工现场的跟踪督查工作,要求5个供电所所长、安全员、技术员、工程项目部认真执行施工现场督查制度,认真做好外包工程施工队伍的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执行工作许可、终结手续和履行现场安全措施。在外包队伍工作现场,要求各所安排专人进行安全督察,对现场存在的违章行为立即纠正,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发生违章现象。该公司还要求外包队伍负责人至少提前一周安排好工作计划,提前三天做好现场勘察工作,提前一天做好工作票预审会签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工作全过程做到“严、细、实”,确保实现“零事故、零差错、零违章、零缺陷”目标,实现工程安全管理的可控、在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工程安全管理,四零目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