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公司:电杆穿上“条纹衫” 点亮道路交通盲区

作者:王惠国  2017-07-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供电公司张贴的反光防撞标识,很醒目,我们白天晚上行车、倒车都能看清电杆位置,安全多了确实不错。”7月18资溪供电公司乌石镇横山村村民看着电杆换上的新型荧光“防撞条纹衫”连连夸赞。


  近年来,随着资溪县供电公司地区经济的发展,基础建设力度的加大,道路不断拓宽,原本道路边沿电杆慢慢被扩至道路中间或沿边的绿化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在城区建设项目集中的地区,新增道路路灯设施不完善、车流量大等原因,导致城区道路两旁电杆被撞事故时有发生,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存在严重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防止和减少因机械撞杆等引起的外破事故发生,该公司主动作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严格按照公司安全设施标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隐患大巡查,全面核实城区道路沿线电路设施防撞标示情况,并在沿线电力设施上张贴安全防撞标识。


  据悉,此次张贴的安全防撞警示标识,采用的是一种工程级反光材质,具有抗老化、防涂鸦、抗粘帖等特点,立体感和鲜艳度十分抢眼,尤其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光效果强,提示性突出。夜间,在灯光照射下,防撞警示带在200米范围内的反光效果显着,有效降低了夜间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减少外力破坏的同时确保了司机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资溪县供电公司城区10kV等线路380多基电杆张贴了防撞标识,有效提高了电杆识别性,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点亮道路交通盲区,对城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及车辆的安全行驶增添了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电杆,条纹衫,道路交通盲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