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开展树竹隐患排查治理 确保安全迎峰度夏

作者:石睿  2017-07-12

  农村电气化网讯:“变电运维班清理了35千伏资饶线25至27号线下的竹木,各设备主人线路正常巡视正在进行。”“配电运维班完成了10千伏城镇1、2线六个隐患点的树竹清理工作。”7月11日早会上,资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各班组汇报了当前树竹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这是运维检修部切实开展树竹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树竹碰线,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前,由于雨水充沛,气候适宜,输电线路通道内树木 生长旺盛,随着气温的升高,导线弧垂逐渐下降,部分线路通道内的速生树木隐患将严重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迎峰度夏。为此,资溪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输电线路通道内树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新一轮线路正常巡视,对树竹隐患再次逐条、逐基、逐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树竹隐患排查与清理工作同步开展;将树竹隐患情况排查到位与清理落实情况作为下阶段监察性巡视的重点,及时掌握树竹隐患情况,确保树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并通过周例会和日早会平台及时通报树竹隐患排查情况、调控树竹砍伐工作进度,坚决杜绝树竹放电事件的发生。


  一直以来,资溪县供电公司以线路正常巡视为基础,以线路监察性巡视为补充手段,以树竹隐患及防山火通道为巡视重点,将线路设备主人与管理主人的巡视结果相结合,同步跟进,全方位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形成“双保险”,以确保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树竹隐患处在可控状态,经过多轮“地毯式”的清理,该公司所辖线路竹笋隐患点的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清理树木隐患点50余处,树木600余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树竹隐患,排查治理,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