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公司“互联网+安全” 强化到岗到位责任落实

作者:石睿  2017-04-20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8日,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经理何伟在“施工检修计划到岗到位”微信群内发出一条消息:“请公司各检查组按照到岗到位工作计划表,认真检查各施工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并将现场检查的照片上传至群内”,几分钟后该公司各检查组在微信群中纷纷上传作业现场安全检查情况,这是资溪县供电公司依托微信平台强化到岗到位制度工作的一个具体表现。


  今年4月以来,资溪县供电公司建立“施工检修计划到岗到位”微信群,人员覆盖公司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该公司每周将农网工程、停电施工、非停电施工等生产工作全部纳入到岗到位检查工作计划中,利用微信群实时分享各类现场检修施工作业计划、工作实施进度等信息。针对各类生产作业现场,该公司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职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现场安全检查督导,检查后规范填写到岗到位记录,并通过微信平台实时上传现场检查的照片。资溪县供电公司安全管理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远程分析点评,提出处置整改意见,让各类不安全及违章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纠正。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公司再通过微信群明确专人按时进行督办及整改情况检查。


  此外该公司还将到岗到位执行情况纳入绩效管理考核评价,根据微信群内上传的现场图片定期统计汇总到岗到位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及公司安全分析会定期通报。对于未按计划,未履行生产现场到岗到位职责的人员,按规定进行考核处理,实现了到岗到位全过程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资溪县供电公司领导干部每周到岗到位14次,共计上传现场检查图片120余张,发现并纠正现场违章现象3余起,有效保障了公司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稳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互联网+,安全,到岗到位,责任落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