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融入中心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作者:田光辉  2016-12-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安排落实,党员干部通过学习领会实质、把握要义、书写学习体会、开展民主生活会、剖析自己、查找问题,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理解会议精神。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唐县供电公司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中,构建起了具有本公司特色的“党建工作绩效管理”体系,通过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增供扩销、工作创新结合的更具体、融入的更到位。通过抓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局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厘清岗位职责,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面,明确“一岗双责”具体内涵,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经营管控、营销经营、科技创新、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实现党政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通过持之以恒提升党建绩效管理,推进党政一体化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唐县供电公司把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领会实质、把握要义,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公司党委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不懈抓好班子、建强组织、带优队伍。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抓好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委会议事规则》的贯彻执行,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通过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党员中开展“人人讲贡献、人人讲创新、人人讲业绩”活动,建设“党员先锋岗”,推动全员创新、岗位奉献。


  唐县供电公司领导分别牵头负责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建设,经常深入各部室和基层供电所,现场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题,公司和部室领导坚持值班、带班已成常态,各部室、供电所干部在坚持值班、跟班、带班的同时,月均到工程现场达12次以上,在增供扩销攻坚战中,各部室、供电所涌现出了由党员组成的修旧利废维修小组和党员岗位创新标兵。党群部门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形势任务宣讲,为公司安全生产和增供扩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强化廉洁教育。全面推行“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约束机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纪律保证。经常性地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在公司有线电视台播八集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组织党员收看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通过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敬畏之心,履职尽责、清正廉洁。


  开展“打造无违章集体”建设活动。在党员和职工中树立打造平安唐电、高效唐电、创新唐电、绿色唐电、和谐唐电的愿景,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争当文明员工、营造文明氛围、展示文明风采、争创文明家庭”主题实践,推介“最美员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通过党政联手、上下联抓,增强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职工凝心聚力,为增供扩销实现企业增盈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