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三措”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田光辉  2016-12-19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将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抓好规划制定、抓好各类培训、抓好机制建设”“三措并举”方式,推进人才兴企战略,干部员工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队伍素质有了全方位的提高,有力推动了生产经营工作的新发展。


  一是突出抓好规划制定,达到全员培训科学合理。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干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确保了教育培训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教育培训的重点由补课式、应急式培训向系统化、规范化培训转变,在提高干部员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努力使全系统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和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团队学习的良好氛围。在培训系统化的同时,注重难点、弱点的培训和专业性强的知识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互帮互助、现场演练、考试考核等方式,做到突破难点、克服弱点,把加强教育培训作为解决干部员工素质与当前电网建设、营销经营信息化要求不相适应这一矛盾的着力点。同时,加强对培训需求的调查与分析,科学设计培训项目,坚持按需施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调整和规范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二是突出抓好各类培训,促进学用结合互动效应。一是抓好春训、冬训工作,为做好全年工作打好思想和作风基础。今年春训、冬训期间,唐县供电公司在统筹组织好省市公司要求的学习内容基础上,突出重点,丰富内容,通过采取“请进来”的方法,教育引导全公司干部员工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创新方式、促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春训、冬训效果。二是抓好日常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和生产经营工作质效。唐县供电公司以本公司培训为基础,认真参加省市公司的各项培训,做到带起来、走出去、勤参与的学习理念,如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各类生产经营系统培训、营销分析培训、各种更新知识培训、名家讲座及纪检培训等,使全公司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显着提高。三是抓好学习效果的检验,促进学习效果的良性转化。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由普遍开展生产经营业务知识培训转移到生产经营业务需求培训上来。培训重点的确立和调整,以需求为导向,重视干部员工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使培训工作更加符合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同时,根据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以部室为单位,鼓励干部员工在岗自学。利用业务骨干进行传、帮、带,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定期开展业务测试。通过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短期培训与经常性自学结合起来,把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促进终身学习,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


  三是突出抓好机制建设,支撑长效管理良性运行。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健全培训机制,提高干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考核奖励机制,进一步健全教育培训考核激励机制,发挥考核对教育培训的导向作用。健全业务岗位能手奖励机制,对在比赛、培训、选拔中获得好成绩或取得好名次的,给表扬,鼓励大家学好业务知识。同时,建立并签订了教育培训《唐县供电公司教育培训主办单位培训管理承诺书》和《唐县供电公司学员参训自律承诺书》(简称“双承诺制度”),用以规范培训管理,以制度指导、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教育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