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筑牢廉政防线落实两个责任

作者:田光辉  2016-12-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构建宣传、监督、问责为一体的责任链条,全面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


  一是廉洁从心,打造廉政课堂。依托“互联网+”,积极探索党员廉政教育新模式,通过微信和短信平台,定期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党建党规、警示案例等,搭建立体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唐县供电公司大力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效性和群众性,广泛营造“人人讲廉、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以微信平台为依托,持续围绕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内容,结合当下反腐倡廉新形势和本单位实际,内容包含了廉洁漫画、警示短语、廉政古诗词等,提升廉政教育的魅力。先后出台修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考评标准》等相关规定。针对重点、敏感工作岗位,开展反腐倡廉“危险源点”分析预控工作,落实具体控制措施,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提升了企业的整体惩防能力,形成了一张有效监督的“廉洁安全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纪委“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栏,感受中国传统家规家训,弘扬和延续“家国”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新风尚,使家训家规成为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监督到人,预防小腐微贪。唐县供电公司列出责任清单,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明确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目标细化到岗位、具体到人,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责任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和过程管控更加清晰有效。“责任清单”使工作责任具体化、可考核、能落实。 “责任清单”既说清楚了责任和任务,还是各层级责任主体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检查和考核的重要依据。“责任清单”的印发,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提供了制度遵循和组织保障。落实“两个责任”谈话活动,定期开展层层谈话,健全个人廉政档案,强化日常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完善“家庭助廉”机制,召开家庭助廉教育座谈会,向党员干部员工家属发出倡议,引导其当好干部员工的“廉内助”,营造亲情助廉的氛围。


  三是问责到底,严肃党的纪律。加大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从自律能力、制度缺陷、流程缺陷、职责缺陷和外部因素五个维度展开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在辨识廉政风险排查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公司要求:一是全面排查,抓住重点,注重教育,提高认识,使全员明确风险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二是根据自身实际,制订风险防控目标、责任、重点工作等,保证工作有序、深入的推进;三是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廉政风险分析,找准涉及重大决策、岗位、业务、违纪违法等方面的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四是持续建设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促使广大干部员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并以此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培育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对风险岗位开展实时监控,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重点,纳入党员教育计划,要求所有党员对照《条例》,查找自身差距,补足“短板”,并通过明察暗访、督察督导,主动发现和处理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问题,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廉政防线,落实责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