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彬县供电分公司保护电力设施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张亚娟  2018-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彬县供电分公司会同彬县安监局、彬县公安局对辖区内的线下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整治和查处,及时遏止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危害公共安全,殃及百姓生命的“隐形炸弹”和“安全杀手”。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脚步的加快,线下建房已经成了电力线路维护的一大症结。为此,彬县分公司将开展线下违章建筑的专项整治活动作为抓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特别是在春季建房较多的时段,公司安排安监部、警务室对辖区内电力设施的全面安全进行普查,发现隐患,及时予以整改。同时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张贴依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通告,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小画册,使群众了解到输电线路防护区内禁止建房、植树,线路杆塔附近禁止取土,线路附近打井、施工应注意安全距离等常识,从宣传的效果来看,近年来危害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明显呈下降趋势。但对于一些受自身利益驱动,对法律规定置若罔闻的违章户,则必须运用合理、合法手段对其采取强制拆除,以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


  7月以来,彬县分公司与彬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对线下建房进行了联合执法,与县安监局、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防护区违章建设建(构)物的公告》,对准备在线下建房的群众下发了《公告书》、并签订了《彬县供电分公司电力线路防护区违章建筑停建通知书》,说服群众改变原有设计方案,若不听劝阻,则强行拆除。


  通过开展线下违章建筑的宣传、联合执行活动,有效的杜绝了线下建房等违章行为,既能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实现了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的目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供电,保护电力设施,成效显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