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四川遂宁供电:一束光,照进甘孜牧区的冬日(图文)

作者:通讯员 谭清富 杨敏  2022-10-28

image001.pn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谭清富 杨敏)10月27日,国网四川(遂宁甘孜劳务协作)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炉霍运维班装满两车捐赠物资向炉霍县宗塔乡拉恰玛村小学出发。这已是该党员服务队连续8年开展的暖冬行动。

  她的父母离婚后父亲重组家庭,对她没负半点抚养责任,甚至从小至今未见过面。母亲伤心欲绝去当了觉母(尼姑),只留她在家孤苦伶仃,一个当喇嘛(和尚)的叔叔实在于心不忍将她抚养,负起了既当爹又当妈的全部责任。本以为这些情节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没成想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

  “当我发现缘分把这孩子和我接连在一起时,除了用心教她认字读书外,更想充当一个母亲的角色去好好爱护她关心她,让她感受到一丝温暖和爱意。当下课时,她天真无邪地跑向我,一股劲儿地拥抱我,激动地跳起来想亲我,就因为我在课上夸了她。我也瞬间被这小天使感化了,不自觉地弯下腰让她放心地亲我一口,作为一名老师我很看重教师的威信,但那一刻我仿佛真的就成为了一位母亲。值得庆幸的是她在生活中很开朗,热爱学习,喜欢帮助同学,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我非常希望她的未来里,由我们给她创造健康快乐成长的空间,让她不再孤单的。此次我推荐她为班上的爱心捐助对象,西绕拉姆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甘孜州炉霍县宗塔乡拉恰玛村小学老师洛机卓玛在贫困学生帮扶群中介绍到,经过队员黄培的牵线,西绕拉姆与国网重庆供电公司况敏达成长期帮扶。

  据黄培介绍,2020年9月1日在宗塔乡拉恰玛村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用电安全进校园”活动中,看见很多孩子穿着很破旧的衣服,生活环境很差,但是学习非常认真,笑容也非常阳光。后经过甘孜州教育局驻村扶贫干部白玛泽里推荐黄培与该校贫困学生东拉吉达成长期帮扶协议,该党服队负责人庞小兰也与该校贫困学生措吉达成长期帮扶协议。并建立贫困学生帮扶微信群取名为“炉霍阳光”。

image003.jpgimage005.jpg

  “炉霍阳光”贫困学生帮扶微信群由黄培2020年10月发起成立,成立初衷是“凝聚社会正能量,爱心助学暖人心 ”,让牧区学生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群内由当地镇府工作人员、甘孜州教育局工作人员、学校校长、学生班主任和爱心资助人士组成,共同关注学生成长,为学生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每月月初,爱心资助人士通过微信群将爱心帮扶款发给学生班主任,学生班主任作为陪伴孩子时间最多的人,班主任会根据孩子实际的需求进行物质购买,并在群里汇报爱心款的使用情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黄培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其中,目前“炉霍阳光”爱心帮扶微信群长期帮扶的学生人数达到了13人,每个月初,爱心人士都会通过微信群把爱心款项送到学生的手中,大家默默地通过微信群关注着孩子们的一切。

  9月10日,在了解到孩子们急需过冬棉衣的消息后,黄培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起向牧区贫困学生捐赠爱心棉衣的活动。消息一发布,公司同事,热心网友纷纷参与其中。爱心人士将自己带来的冬衣打包,一件、两件、三件……捐赠的衣物慢慢堆积成山。还有好多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送衣服,捐完衣服的孩子们笑得格外灿烂,与父母一起分享着这份快乐。

image007.jpg

  “这边就是我们整理好的衣物。”活动发起人黄培指着一个整齐摆放了许多衣物的架子说,“都是用密封袋密封起来的,全部消过毒了,很干净。”每个密封袋里都有一张小便笺,上面标注着衣服的编号、适用人群、尺寸和名称。黄培说这次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老婆不仅提供了接收物资的场所,还发动身边的同事一起加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张开国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也在第一时间加入爱心接力,帮忙整理、打包物资。

  10月27日,队员们整理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物资,13时大家来到了炉霍县宗塔乡拉恰玛村小学。学生们也早早列队等候在操场上,活动发起人黄培说“受疫情影响,这批爱心物资被耽搁了1个月,今天我们在最寒冷的天气到来之前给大家送过来,希望给大家这个寒冬带来一些温暖,也希望大家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的面对困难。”

image009.png

  随行的还有爱心人士代表刘晓辉驱车近1000公里载着满车的爱心物资来到现场,刘晓辉表示,他一直通过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了解这里孩子生活学习的情况,这次在得知黄培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消息后,也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加入其中。刘晓辉说“以前只是通过视频或照片了解这里的情况,这次到现场和孩子们交流,了解孩子们生活和家庭情况,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的内心很复杂,回去以后我也会把这里的情况告诉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本次共发放募集衣物426套、雪地靴73双、价值近2000块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保温杯63个。

image011.jpg

  爱可以是一所房子为你遮风挡雨,爱可以是一盏明灯为你照亮黑暗,爱也可以一件冬衣,让你这个冬天不太冷。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守护,一顶帽子、一条围巾、一件外套、一颗颗真心都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不是炽热的太阳,但每件冬衣的捐赠却能让我们像太阳一样给予贫困学生温暖与向前奋斗的希望。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甘孜牧区,冬日,关注留守儿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