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勤奋造就品格 平凡铸就非凡

——记彬州市供电分公司35千伏保线站原站长祝松祥

作者:王光耀  2018-11-07

  农村电气化网讯:个子中等,皮肤黝黑,外表憨厚本分,衣着朴素简单,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显得格外的的干练,是他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从他嘴里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走,说干就干!”他就是彬州市供电分公司35千伏保线站原站长祝松祥。


  热爱工作、雷厉风行,全力做到零缺陷


  彬州市地形复杂,主网线路分布在两塬一道川的犄角旮旯,每月对11条35千伏线路共计81.289公里的开展巡视维护的任务并不简单和轻松。但作为一名年近50岁的老员工来讲,祝松祥没有退缩,反倒是时时刻刻冲在最前。他说主线线路正常运行是事关彬州市城乡客户用电的大事,既然领导把这样一份重要的工作交给他,他倍感压力,也信心满满。面对枯燥、单调和重复的巡线工作,他就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热情和责任、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做出对这项工作最好的诠释。


  线路夜间巡视和特殊天气巡视也被祝松祥当做家常便饭。记得有一次巡线回来刚吃完饭,忽然阴云密布,雷声四起,为了查看线路是否发生落雷,他在向领导申请后,叫上保线站的两名同志,说走就走,谁也拦不住。他观察仔细、善于发现,练就了一身检查缺陷、预见缺陷、防止缺陷的过硬本领,对线路上的细小变动和差异都能做到了然于胸,自从他担任保线站站长以来,35千伏线路没有发生过跳闸。


  肯下功夫、敢于挑战,拼力冲破旧思维


  30多年的工作经历,造就了他善于钻研新问题,敢于挑战硬骨头的优良品质。无论是在抄表员、变电值班员等基层岗位上,还是在生技部、市营部的管理岗位上,或是现在保线站站长的岗位上,他都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点子多、思路广是大家对他的共识。


  可想而知,善于发现问题的人肯定是对工作进行思考的人,愿意为工作付出的人。一开始的时候,不会操作计算机,不会使用办公软件,他告诉自己没关系,别人一个小时学会,我花三个小时、五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是秉烛达旦、焚膏继晷式的“连轴转”,他也在所不惜,直到学会为止他才会放下休息一会,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到后来,生技部、市营部、保线站等一系列新的岗位带来的新的挑战,他都微微一笑,以一种超常的自信和勇气解决了一个个工作中的难题,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他就是这样“不信邪”,在他的人生字典里有一句话就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热心公益、团结互助,尽力帮助每个人


  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谁有什么事,只要他能办到,哪怕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这一点,熟悉他的人都会有同感。


  周围的人提起祝松祥,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嘴里都是啧啧称赞,夸他是一个大好人。不管你是生病住院需要钱,还是家里有事要用车,只要招呼一声,他连二话也不说。有时候听到谁有什么困难,还主动联系帮忙,不仅自己心情舒畅,而且还让朋友、同事切身感受到了温暖、温馨。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虽然没单位没有给他分配工作内容,但他一刻也没闲着,不是到扶贫工作组去探讨交流扶贫项目的设计,就是到贫困村上门帮忙和服务,为此,大家的亲切的称他“祝扶贫”。


  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他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有一桩桩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做好了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才铸就了他非凡的人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35千伏,保线站,祝松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