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提前完成配网自动化覆盖目标

作者:明明 赵习武 李角向  2018-12-21

  农村电气化网讯:12 月14 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配网自动化整体覆盖率为85.41%,其中城网覆盖率为100%,提前半个月完成国网公司配电自动化整体覆盖率85%的覆盖目标。


  为高质量完成配网自动化覆盖,公司前期准备从点到面、全盘考虑,由公司运检部组织牵头,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结合上饶主动配电网工程,统筹安排停电作业时间、施工计划,精心组织安装调试,确保配电终端的准确上线。公司专门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配网自动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市县配网自动化建设提升工程相关事项。公司副总经理赵大天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网自动化相关工作,按照配电自动化与配网网架“统筹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采取“主站一体化、终端和通信差异化”的模式,全面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着力提升配电自动化应用水平,同时,公司因地制宜制定了上饶地区配网自动化覆盖倒排工作计划,形成日管控、周分析、月提升的工作推进方案。


  上饶地区城网配网自动化主要采用站所终端(DTU)和馈线终端(FTU)覆盖,农网配网自动化主要采用馈线终端(FTU)、配变终端(TTU)和故障指示器覆盖,其中农网线路基本实现线路由1台以上FTU和多台TTU、故障指示器组成的有效覆盖。为确保配网自动化覆盖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市县公司配电自动化相关工作人员不分周末,日夜加班,截至12 月14 日,上饶城网已接入DTU 80 台,FTU 37 台,农网接入DTU 5 台,FTU 353 台,TTU 124台,故障指示器153 台。上饶公司供电范围所辖521 条10kV 线路,目前已覆盖445 条10kV 线路,覆盖率达85.41%,同时I区终端在线率稳定在95%以上,III区终端在线率稳定在90%以上,提前半个月完成覆盖目标。


  公司提前半个月完成国网配网自动化覆盖目标,为即将到来的国网公司配网自动化实用化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配网自动化,覆盖目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