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红外测温工作

作者:张建涛  2017-04-19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近期气温逐步上升,电网负荷也随之攀升。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班组织人员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对所辖35kV变电站开展全面“体检”工作,密切掌握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班组根据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的具体情况,针对不同变电站的负荷特性,选择变电站负荷高峰期对设备进行重点测温,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存在发热情况,避免因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对发现有接头发热的设备及时反馈进行消缺处理,争取做到设备隐患、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为高峰负荷到来时设备安全可靠打好基础。


  近年来,宁国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设备状态检测、红外测温、开关柜局部放电测试等一系列技术手段的应用,设备状态检修管理工作不断深入,设备运行可靠性不断提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宁国供电,变电站,红外测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