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电网公司全覆盖式飞行检查防范事故发生

作者:许潆予  2016-12-23

  近期,广东电网公司例行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通过查现场、查资料、查行为、查思想,深入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运转的有效性,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安全管理,以及电网、设备、人身、基建工程、营销管理、消防交通保卫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管控。


  广东电网公司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加大巡查力度,所有相关的业务部门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式的飞行检查,特别是要加大对施工现场各个环节的巡查力度,坚决防范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针对承包商的现场安全管控这一突出的安全风险,广东电网公司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核查承包商施工人员准入资格、安全生产协议、施工方案中所采用的施工方法、施工机具以及施工指挥和安全管理力量等关键要素,确保承包商施工安全风险可控、在控。


  对于作业现场检查发现的重复违章特别是恶性违章,将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坚决采取停工整顿的措施予以制止,及时遏制住作业现场的各类习惯性违章尤其是恶性违章依然存在的态势,确保作业安全的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进入第四季度,广东电网公司也进入了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冲刺阶段和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现场点多面广。该公司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控制好施工节奏,防止出现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作业。对于年底的施工安排,各个单位如实编制好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匹配好各种资源,切实防止生产过程中盲目赶工期,赶任务和超能力的现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全覆盖式,飞行检查,事故发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