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组织系列活动宣贯《南网总纲》

作者:王媛媛 周明华 张李芳 谭永洁  2016-12-02

  “我成长在美丽的长江三峡之滨,现在,我来到了美丽的万绿湖畔,我和我的妻子是电网正当年的建设者,我很骄傲……”11月25日,在广东电网公司《南网总纲》宣贯学习会现场,来自河源供电局的边瑞恩讲述着他与《南网总纲》的故事。据介绍,为扎实做好《南网总纲》宣贯工作,该公司组织了演说大赛、分层分级宣讲、“南网情·水墨韵”优秀楹联书画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本次学习会展示的就是部分优秀作品。


  线上线下演说加强认知


  如何让《南网总纲》融入每一个员工的血液,成为行动指引?广东电网公司认为,首先要让全员参与到宣贯过程中来,营造一个热烈氛围。于是,国庆刚结束,《南网总纲》演说大赛在广东电网公司上线。“以往我们都强调精英竞技,这次就是搭建人人都可参与的草根舞台。”演说大赛一名策划者表示。


  一个多月的线上海选,该公司收获了256件作品,网页访问量达18万人次,评论数达4万条。11月14日,演说大赛现场,33名选手紧扣《南网总纲》13条理念,或是从自身出发,分享体会与感受;或是表达价值认知,阐述自己对《南网总纲》的理解;或是讲述践行故事,畅谈身边人与《南网总纲》的点点滴滴。“选手们都用尽了心思,诠释作为南网人的责任和使命。”江门蓬江供电局荷塘所班员郑誉说,通过参加比赛,他更加深入了解了《南网总纲》的意义所在,责任感也加强了。


  比赛获得了广泛关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推动了南方电网公司价值观体系在基层落地。


  组团宣讲构建认同


  价值观体系的落地需要深入的解读和引导。11月16日至18日,经过集中封闭培训和统一考核的广东电网公司13位宣讲师用了3天的时间,向该公司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分享“从优秀到卓越——《南网总纲》的管理之道”,围绕“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我们怎么去?”等9个问题,分“共识、融入、行动”3个篇章,深入阐述了《南网总纲》的认知和践行。


  “《南网总纲》的宣贯最终要落实在行动上,本轮专题宣讲引入管理工具,通过对问题的追问与推导,引导管理人员去思考怎样学、怎样做的问题。”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介绍,宣讲团成员具有丰富的内训经验和文化宣传经验。“宣讲对这些宣讲师来说是一次业务练兵,而管理人员听讲后会向其他员工传达,达到分层分级宣贯落实的目的。”


  清远清新供电局党委书记吴畏是一名宣讲师,他表示希望通过宣讲把这股精神力量传递给每一个人,让员工在工作中同时实现公司价值和个人价值。江门蓬江供电局党委书记刘新才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对《南网总纲》的认识,坚定了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信心。


  据了解,广东电网公司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一周一学”平台,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南网总纲》的学习讨论,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做到学、思、践、悟。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宣贯,比如策划系列评论和漫画对《南网总纲》进行解读,举办《南网总纲》主题诗词、散文创作大赛,组织H5微课件比赛等,通过丰富活泼的表现方式传播《南网总纲》精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系列活动,宣贯,南网总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