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供电所:王大厨开启电气化养殖新征程(图文)

作者:李全勇  2022-09-14

e8696751a140d962526c128e6d648ab9.jpg

0fec443a97af75259a95d5d5b300bafa.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李全勇)“铡草机配上三相电,这9只羊饲料充足,明年开春预计能发展到15只。”9月9日上午,薛集镇齐岗村8组村民王远峰指着铡草机,对为自己安装三相表箱表计的国网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所员工说。

  “你咋生意不做养起羊来了?”参与装表接电工作的陈相亭是本地人,他知道王远峰有一手好厨艺,多年来一直从事承接十里八乡红白喜事宴席一条龙服务,对其放弃生意转行养羊的事感到不解。

  “生意没停,养羊是想多挣点钱。”王远峰掰着指头算,“2个儿子2套房,大的上大学,小的在技校学厨艺。读书、生活、生意,哪儿都要用钱,不干不行呀!”

  “你家住310国道旁,没想过自己开馆子。”

  “镇上人多热闹,街面那些馆子生意还时好时坏,村里人流量小,更难。我邻居开过饭馆,人少,没几天就关门了!”44岁的王远峰考察过不少项目,谈及创业话题,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854f06d6f9d7afd0255b4ebdbba5aa0a.jpg

0bb9e12923d6553b8fe1ffd9b2e22720.jpg

  为增加收入,半年前,王远峰养了9只羊,几个月过去他发现了问题:一是秋季天气转凉,动物食欲开始旺盛,羊羔长大购买成品饲料的养殖成本也随之增高;二是承接宴席的生意时间“随机”性大,一旦与羊病防治时间或是跟购买饲料时间撞车,自己不一定顾得过来。

  月初,他听取齐岗村供电网格员许建海走访建议,自购了1台功率4千瓦卧式铡切揉搓式铡草机解决了饲料自加工问题。供电所免费接入三相电,电气化自动喂入式铡草设备不仅省时省力,还压降了饲料成本。

  “电力有保障,明年把羊卖了养牛!”每代人都有自己的新长征,王大厨的电气化养殖也自此开启了新征程。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王大厨,电气化养殖,饲料自加工,湖北老河口,薛集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