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供电所:电助力 “同心渠”下活水流

作者:李全勇  2022-08-11

a7acb1aef27f3f777d68a645d1a4c7b4.jpg

e5338752ef469ba1cc9cffa8a899af5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李全勇)“王主任,谢谢你。供电所服务好,不误咱八月成鱼买卖,我创业就更有底气了。”8月11日一大早,薛集镇潘洼村张辛庄村民张正号站在状元桥上指着桥下的同心渠,向前来走访用电需求的国网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供电所副主任王瑞祥连声表示感谢。

  “张师傅,不谢不谢,这是供电公司服务政府招商引资应该做的工作。”王瑞祥回答。

  潘洼村与湖北老河口西排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相邻,状元桥和同心渠是张辛庄美丽乡村建设一景。去年年初,在杭州务工13年的张正号考察市场,与村书记刘新平对接,以张辛庄村村民——潘洼村招商引资客户身份承包了同心渠。

  长方形的同心渠上停着的1艘手划、1艘电动、2艘脚蹬4艘游船,渠水中游着的3千尾鱼(鱼种包括草鱼、鲫鱼、黄鱼),以及渠旁种植的10余亩庄稼,都是张正号投资的实物。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没水小河干。同心渠水是死水,水位只在自然降雨或潘洼村一级泵站提水排灌抗旱时保持自然增长。入伏以来,干旱少雨,同心渠水位降至与状元桥桥洞持平,这可愁坏了潘洼村书记刘新平和返乡创业的张正号。

  “王主任,潘洼村招商引资,客户想在状元桥附近打1眼机井,不知道办电方不方便,电表装在哪里合适?”

  8月初,同去参加镇政府周例会的王瑞祥从刘新平处获悉张正号返乡创业用电需求,立即安排供电网格员全程对接服务。

  “王主任,表后线我想沿着状元桥护栏地埋,过年时在状元桥两边拉满彩灯,护栏两边再装上对流喷泉……”供电员工跟踪服务时,张正号提出自己的想法。

  “张师傅,我们跟刘新平书记看过现场,表后线地埋存在漏电伤人安全隐患,既妨碍后期查找故障,还影响美丽乡村整体布局。”在王瑞祥的建议下,张正号的表后电缆横平竖直架空架设,与村景融为了一体。

7756c7382bf053c1db189cef915c1734.jpg

b418897190f27f9c56cc92265617b124.jpg

  8月8日,百米深井打好。8月9日,供电所开展“党建+”活动,王瑞祥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将三相动力电安装到位,15千瓦的井用潜水泵欢快运转起来,井水“哗哗”地流进了同心渠,流进了庄稼地。

  “同心渠下流活水,增加了美丽乡村的观赏效应,也是潘洼村招商引资的形象展示。”村书记刘新平说。

  “鱼池里换掉的水对鱼来说是‘废水’,可对农作物抗旱来说是宝。‘废水’排入庄稼地,节能环保,一举多得,这井打的值!”看到水位明显上涨,水下鱼游欢畅,水上游船上浮,张正号笑了。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薛集供电所,返乡创业,招商引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