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袁冲所:服务抗旱用电 助力玉米丰收(图文)

作者:陈永红 郭峰  2022-08-08

55db562e70e7f54413d5da059c4384a6.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有了抽水灌溉电力线路,全村610亩玉米抗旱就不愁了。”8月8日上午,在湖北襄阳老河口市袁冲乡马道岗村,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袁冲供电所施工人员在田间地头为村民架设抽水抗旱用电线路,村支部书记冷少林感慨地说,“今年秋天我们村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受今夏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老河口地区出现旱情,马道岗村的农作物以玉米为主,目前玉米叶子已经开始打蔫,急需抽水进行灌溉抗旱,否则将颗粒无收。

  马道岗村有座抽水泵房,由于常年风调雨顺,泵站已经闲置了10多年。如今,遇到大旱天气,准备再次启用。

  8月7日下午,冷少林给袁冲供电所所长魏雪亮打电话,表达了用电诉求。原来,村集体的泵房由于多年闲置,为了安全起见,村委会早已派人将电力线路拆除。泵房距离供电点末端有二百多米的距离,再次启用的话,需要供电所帮忙接通用电线路,安装抽水电表。

  放下电话,魏雪亮当即组织供电所值班人员前往马道岗村,对泵房周边环境进行勘查,现场制定供电方案,并安排次日的施工计划。8月7日下午17时,完成了用电报装的业务流程和准备工作。

  8月8日7时,趁着早上天气凉快,袁冲供电所工作班成员陈永红、朱杰辉、童保渠、王伟来到马道岗村泵房,经过2个小时的忙碌,顺利完成了200米电缆的架设和三相四线电表的安装工作,为泵房的抽水电机接通了电源。经过调试,电机正常运转,清泉喷涌而出,流向玉米地里。

  “大旱无情人有情,抗旱多亏电力人啊!供电所解决了我们村玉米浇灌的大难题,我替120户村民谢谢你们了!”冷少林致谢道。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袁冲所,抗旱用电,玉米丰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