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供电所:“电工师傅们辛苦了!”

作者:李全勇  2022-08-22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李全勇) “电工师傅都不怕热,这么热的天还干!”

  8月17日,天气预报显示老河口市当天温度为27至34℃。下午15时,国网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所组织员工到薛集镇天明齐六组,为天明齐2号台区客户张玉海更换三相故障表计。

  提前获悉计划停电信息,聚在工作地点不远处乘凉的围观村民,看着“两穿一戴”整整齐齐的供电员工,纷纷发出感慨。回应他们的,是施工人员的笑脸和有条不紊开展的标准化施工作业。

  “齐队长,明天下午天明齐2号台区北路开关计划停电更换用户故障三相表,停电区域涉及变压器朝北那一路的部分居民用户和天明齐六组3号机井。”

  连日干旱,庄稼干渴。为避免停电作业影响抽水抗旱,天明齐2号台区网格员提前一天,电话告知换表客户及3号机井负责人工作内容,并同步在供电服务微信群发布了停、送电计划等信息。

  “没事没事,大家都看到停电信息了。今天下过雨,这两天3号机井不抽水,停电工作不影响抗旱。”这是队长齐善银在电话那端的回答。

  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薛集供电所通过网格员线上电话通知客户、供电服务微信群发布信息,线下小喇叭进村宣传相结合方式,确保停电信息宣传到位。

  开工前,台区网格员骑着“启明”供电服务直通车,挨家挨户宣传停电信息。不大一会,工作地点不远处就聚集了不少乘凉围观的村民,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停电、验电、在热的发烫的电杆上挂设接地线……在室外暑气蒸腾的工作环境中,大家身上的衣裤也伴随着各自的工作,有序地“执行”着湿透、蒸干、再湿透再蒸干的标准化作业流程。

  供电员工遵章作业,配合默契,在相互监督提醒中保证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原本计划1个半小时的停电作业提前近半个小时完工。

  “电工师傅们辛苦了!”送电时,质朴村民们看到供电员工汗渍斑斑的工装,用简单的语言表达着真挚的情感。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线下宣传,提前完工送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