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袁冲所:黄桃丰收电给力(图文)

作者:陈永红 郭峰  2022-07-26

7d7f7979747d67367f4e52000ed1fd4f.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陈永红 郭峰)7月25日,农历“大暑”节气过后第二天,在革命老区湖北老河口市袁冲乡四河淤村,农民王艳红种植的200亩黄桃迎来丰收采摘季。桃园里,一枚枚色泽金黄的黄桃被采摘下来后,搬运至储藏车间,分拣、包装、装箱后,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

  袁冲乡距离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仅10余公里,水质好、土壤所含的微量元素也丰富,适宜种植桃、梨和瓜果类。2018年,王艳红流转了村集体的200亩土地,成立新生农业有限公司,栽种“精品春雨二号”黄桃树苗,发展特色农业项目。

  “每亩栽种70至80棵树苗。”王艳红介绍,2020年,黄桃树开始少量挂果,2021年挂果率达到一半,今年进入盛产期,每棵黄桃树平均挂果10千克。

  周延长是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袁冲供电所的网格员,主要负责四河淤村和郝岗村的用电服务。7月24日下午,周延长通过“四河淤村电力服务微信群”得知新生农业有限公司的黄桃迎来丰收,并将组织村民采摘、装运时,当即与王艳红电话联系,表示25日上午前往果园帮忙检查黄桃分拣流水线的用电线路和设备,确保丰收季节可靠用电。

  7月25日早上7时许,周延长和同事王伟就赶到了王艳红的黄桃园。“天气热,周边的村民们到果园务工采摘黄桃,比我们来得更早。”周延长说,黄桃园不仅让新生农业有限公司生机勃勃,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前来务工。

  在黄桃储藏车间,周延长、王伟对黄桃分拣流水线的电动机、配电控制箱和电源线进行仔细检查,并对靠近分拣传输带的电源线进行重新固定,以免传输带震动过程中摩擦电源线。然后,周延长、王伟还来到黄桃园的灌溉泵房,对智能滴灌设备进行检查。

3281f7d849cba3436b2536064c6d13c0.jpg

  “今年夏季格外热,前段时间桃园干旱的时候,多亏电工师傅们每天过来帮忙巡视用电线路,维护灌溉设备。”王艳红说,7月初,投入了智能滴灌设备,从引丹大渠抽水,进行两次过滤后,再通过滴灌水管滴到桃树的根部,既节水又抗旱,200亩桃园分9块滴灌区域,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操作。

  新生农业有限公司的“精品春雨二号”黄桃分两批成熟,分别是7月下旬、8月下旬,黄桃个头大,含糖量达15个点,经过分拣后的精品黄桃,以每斤10元的价格,装成礼盒远销各地。

  7月25日中午时分,经过半天的忙碌,第一批成熟的黄桃采摘完成,一个月后,将迎来第二批黄桃的丰收季。

  “灌溉有了可靠电,遇到天旱心里也不慌,经过滴灌的黄桃树,可以增产25%。”王艳红对自己的黄桃种植项目充满信心。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袁冲所,黄桃丰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