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天目供电所:安全用电讲堂进校园

作者:俞丽梅  2019-06-17

  农村电气化网讯:“人身体、是导体、带电体、要远离、小小鸟、两只脚、无通路,自隔离……”


  6月14日上午,清脆的童音从天目山镇天目小学上空传出。同学们在天目供电所“欢度暑期,用电安全普法课堂进校园”活动中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朗读用电安全小儿歌。伴随着稚嫩的诵读声,用电安全的意识也在孩子们的心间悄然萌芽、生长。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电网建设的逐步推进、电力设施明显增多。一些孩子由于电力安全意识匮乏,攀爬铁塔和变压器、在线路附近放风筝、翻越保护围栏等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为此,在暑假来临之际,天目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幼儿园,开讲“爱生命、学安全”大讲堂,给孩子们准备“用电安全”大礼包,播撒安全的种子。在课堂上,天目供电所队员们通过一系列不安全用电案例导入,在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让孩子们自主判断,从而更加深刻明白“用电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生活情境以图片和情境表演的方式,让孩子在看一看、说一说、演一演中了解“生活中用电安全小知识”。


  课堂上,同学们在党员服务队队员带领下,通过“电从哪里来、生活中的电、节约用电小知识、安全用电小贴士、触电急救”五个方面学习了电力知识。他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并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教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课堂最后,队员们还通过发放精心制作的《安全用电绘本》,号召同学们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使安全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据悉,天目供电所将定期开展安全用电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用电的宣传带到校园、带到社区、带到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社会氛围,构建和谐文明的供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天目供电,安全用电,讲堂,进校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