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启动农村安全用电百日竞赛活动

作者:乔明 刘红珍  2019-06-10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9日上午,泗阳县供电公司利用高考最后一天保供电机会,由该公司三新供电有限公司牵头,集中对全县10个乡镇供电所安全用电百日竞赛活动进行督导。旨在总结工作成效,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当前工作重点,扎实稳妥地推动“农村安全用电百日竞赛”活动向纵深开展。


  为切实强化农村居民安全用电防范意识,有效降低社会人员触电伤亡事故率,深入推进国网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夯实农村安全用电强基固本工程。入夏以来,该公司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及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百日竞赛”活动。目的就是结合夏季农村生产生活用电特点,通过精心周密的活动方案的竞赛,让用电安全常识进乡村、进校园、进田头、进农家、进人心,建立农村安全用电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用电防范能力。


  该公司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借助地方主流媒体开展大宣教活动,通过县电视台flash动画形式,广播电台重点时间播出,普及农村用电安全常识,己连续10天进行了宣传普及。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社区、进农家活动,组织电工深入到街道社区、农户家中进行夏季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向大家发放安全手册3000份、宣传画2000份和电费代扣等资料1000份。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服务队”、“红马甲”服务队进村入户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开展供电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处理各类安全隐患17起,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21只,在各乡镇主要道路、街道和集中居住区悬挂安全用电宣传横幅200多条,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聘请73所中小学校的82名教师为安全员、利用学校队日和班会等活动形式授课,讲授安全标志、用电注意事项、电器火灾预防和漏电保护器功能,课时达到了170小时。加强特定场所安全警示标志的排查,在“三夏”大忙、抗洪排涝时期,对农田临时用电、各类鱼塘和垂钓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摸排整治,补充安全警示标志50多块,确保各类漏电保护器的安装率、试跳率和设运率的“三率”达到100%。


  据悉,农村安全用电百日竞赛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1日至9月8日,比赛以供电所为单位,以项目完成质量为标准进行加扣分,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凡在竞赛中得95分以上的单位和个人将受到表彰;凡在竞赛中发生人为安全责任事故的将按照公司安全管理考核规定进行兑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农村安全用电,百日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