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蓬溪公司城郊所:药物喷洒清除藤蔓隐患

作者:刘高模  2017-07-07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5日,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集中人力,利用一周的时间,对新会、游宁、桥北、城附、城华等5条10千伏线路电杆、拉线、配电台区影响电网运行安全的藤蔓障碍进行了集中喷药除障。


  针对夏季各种藤蔓生长较快,不同程度影响线路设备运行安全的特点,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在对辖区影响线路设备运行安全的所涉藤蔓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又集中时间、人力,对攀爬在辖区10千伏线路电杆、拉线、配电台区的各种藤蔓,采用“草甘·三氯吡”、“甲嘧磺隆”、食盐等混合喷洒等方式,对附着在电杆、拉线上的藤蔓以及生长在配电台区周围的藤蔓进行了逐一喷洒,使其药物喷洒后的藤蔓在较短的时间内干枯,有效防止了藤蔓生长对电网运行安全产生的影响。


  据统计,该所在对各种藤蔓进行药物喷洒治理中,对所涉的261个配电台区、97基电杆、78组拉线及附近攀爬的藤蔓进行了喷药除障,为线路设备在保电迎峰度夏中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公司,城郊所,药物喷洒,藤蔓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