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蓬溪公司:停工整顿补短板查隐患 确保安全局面可控在控

作者:冯成华  2017-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2日,蓬溪公司在省市公司周一例会结束后,立即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公司员工传达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开展停工整顿学习,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作业全部可控。


  5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


  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蓬溪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要求和部署,举一反三,采取多种措施,把会议精神宣贯到位、落实到位、问题排查整改到位。一是针对公司基建、技改、农配网改造、设备运维、事故抢修等点多、面宽,安全风险大的特点,该公司所有施工单位从即日起停工3天,开展专项学习,全面梳理排查、整治尚存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弥补管理短板,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农网施工现场管理,坚持把安全工作重心下沉到班组、关口前移到现场,严格落实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和执规检查,完善自保互保责任共担机制;三是坚持网格化管理,实行网改施工同进同出机制。凡是网改施工作业,公司员工严格落实同进同出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控,坚持做到施工组织不健全的禁止施工,施工现场没有同进同出人员的禁止施工,施工方案未经交底并确认的严禁施工,施工人员未经培训的严禁施工;四是抓好分包队伍管理,落实属地供电所的管理责任和各级施工队伍的主体责任,把施工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分包作业人员,着力整治分包主体责任不落实、施工企业以包代管等问题;五是严格落实日管控措施,每天施工的内容、时间、队伍、安全措施等都要纳入日管控范畴,严禁分包单位和施工人员擅自操作运行设备;六是严明工作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乱收费和吃拿卡要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都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公司,整顿,查隐患,安全局面,可控在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