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蓬溪公司任隆所:“远程费控”电费回收的好帮手

作者:田洪军  2017-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4日,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营业厅颇为安静,往日人来人往、营业班催费电话此起彼伏的现象不再重现,至下午17时,全所电费提前结清!有了“远程费控”这个好帮手,电费回收不再是难事。


  长期以来,供电客户用电管理收费一直是采取先用电、后抄表、再付费的传统作业方式。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在每月月底交费高峰期,台区管理人员90%的工作时间往往都花费在了催费上,甚至有时还存在估抄、漏抄、错抄等问题,工作数量大、强度高,来自供用双方的矛盾也不少。


  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远程费控从试点到全面实施仅两个月时间,效果显着,费控系统投运后,降低了催费、欠费停电、复电等岗位业务人员的工作负荷和工作成本,减少了业务环节的人工干预及其带来的风险,有效提高了电费回收效率,偿到“甜头”的台区管理人员主动学习使用SG186及用采系统,从而其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营业班共有7名员工,管辖用户共计1.61万户。班长滕军每月底最担心的就是电费的结零,月底26日前欠费用户电费不得不由台区管理人员垫付,垫付金额多达几千元,对此,管理黄泥场镇的吴棚桦深有感触,未实施费控时,场镇用户电费催收还执行走收,每月16日起,他不得不穿街走巷催费,尤其是月底交费高峰期,他要从早忙到晚,常常走到脚抽筋。如今,费控业务施行后,一改走收模式,预存电费用户达235户,本月黄泥场镇无欠费用户。


  谈起费控系统带来的好处,台区管理人员柏宏福显得十分兴奋:“现在电费回收容易多了,智能电表在客户电费不足时会自动提醒客户交费,工作量少多了。”他说:“费控系统刚应用时,他也着实下了不少功夫,50多岁了还要重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


  为了提高远程费控系统的执行力,任隆供电所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仅培训业务知识,同时,还针对停复电涉及优质服务方面的风险,对员工社会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进行培训。费控系统的应用因减少了催费方面的工作量,员工可集中更多的精力与时间为客户服务,改善服务质量,降低了电费回收风险。任隆供电所从系统推行之初到普及推广,月底逾期未交纳电费户数每月平均以25%的速度递减。每月电费回收率达100%。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公司,任隆所,远程费控,电费回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