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东山县供电铜陵供电所:电力雷锋在行动

作者:陈月华 朱可惠  2016-10-28

  农村电气化网讯:金秋时节秋意浓,但福建东山县铜陵镇公园街道72号低保户黄荣钦老人的心却暖暖的。“供电所的电工师傅真是太好了,像雷锋一样处处为百姓着想,要不是他们的热情帮助,我不知何时才能见光明呢!”10月23日,黄荣钦逢见熟人便夸铜陵供电所的员工像雷锋一样给他送来光明。


  原来,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铜陵供电所所长朱德顺在与街道管理人员进行例行沟通走访时,得知该街道的黄大爷家里已经多年没电了,该所党员陈友顺同片区负责人立即赶到老人家里询问缘由。


  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孤身一人,因身体原因,每年药费花费很多,仅靠微薄的低保生活,家境十分困难。唯一的弟弟家境也很贫困,无暇顾及老人。几年前,老人家里的房屋破旧不堪,随时可能倒塌,只能寄居在弟弟家里。那时候刚好供电所开展“零电度用户排查活动”,老人家中因为超时没用电,被清理掉了。两年前街道花了四千多元为他简单的重修了房屋,可是老人不懂得重新申请用电,从那时候起,他的家里就没有用上电。


  得悉这一情况后党员们二话没说,便开始行动起来。他们检查总开关和室内线路,经过逐一排查,发现老人家里安装的闸刀保险丝熔断了,插座也烧坏了。接着围着老人家里的供电线路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老人家里的供电线路陈旧老化,且接头多、线径小,党员们出资买来了闸刀、插座和电线,并帮老人重新申请用电。一个多小时后,老人家里的线路焕然一新,还装上了节能灯、闸刀和插座。合上闸刀,电灯一下亮了起来,见漆黑的家中重新灯火通明,老人激动无比。


  “老人家,这是我们的服务名片,遇到困难就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会帮您处理好的。”临行前,陈友顺热情地对老人说。望着明亮的电灯照亮整个屋子,黄荣钦眼角闪着泪花,连声夸奖电力员工是有爱心的“活雷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东山供电,铜陵供电所,电力雷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