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洪泽供电:有载调容调压变使用培训效果佳

作者:李成 金鑫 良军  2016-07-14

  农村电气化网讯:“这种变压器真的可以不停电就调节档位?甚至可以根据负荷自动对档位和容量进行调节吗?这和普通的变压器好像也没多大区别嘛!”7月12日下午,洪泽县供电公司在城区一台变压器旁正在进行新型变压器现场培训演示,配电运检班的一位老师傅围着一台有载调容调压变压器转了两圈,没看出什么门道,不由发出了疑问,道出了在场其他运行人员的疑惑。


  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的大学生冷雪峰笑着说:“您先别着急,这其中的关键就在变压器上的控制箱和我现在手里拿的这台手机上。”大家都好奇地围在他身边,只见冷雪峰打开了手机软件,很快屏幕上就显示了当前的三相电压数值,小冷边为大家展示数据,边讲解道:“通过接收变压器上的控制设备发出的信号,手机上就可以查看当前的三相电压数值。不仅如此,通过设置,还可以对其进行档位调整,同样也是通过信号传输,变压器上的控制器接收到信号就会对分接头进行调整,整个过程都不会停电,根据每个台区不同情况,还可以设置自动、手动。而且,每次动作情况,都会记录在手机上,便于大家查看。”大家边看操作边听讲解,纷纷表示:“这‘高科技”理解起来倒不难,操作步骤也不复杂,而且无需停电,将给日常工作带来了不少便利。“最后,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模拟操作,均掌握了使用方法。


  据悉,在今年迎峰度夏来临前,该公司已完成了有载调容调压变项目的85%左右,城区敏感台区均可实现有载调容调压,进一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有载,调容调压变,培训效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